咖喱咕噜咕噜冒泡

随便发点什么

【all27】原来我这么在意你02

02

 

*距六道骸火焰消失已过3日

 

深夜

【彭格列战略部署中心】

 

“十代目,请您先去休息吧,这里交给我们就好。”隼人看着纲吉正揉着太阳穴的样子担忧地劝说。“您这几日一直忧心伤神,我很担心。”

 

深渊这几日不断持续扩大,周边的村落也已被吞噬。瓦里安部队也暂时撤离那里,准备回到总部再做打算。

 

纲吉纠结着接下来的决策,内心又很担心骸的状况,和作战中心人员熬了几日,身心的疲惫早已达到极限,眼皮如压着铅块一般。

 

恍惚中,纲吉听到隼人关切的声音,眼神慢慢聚焦,勉强露出柔和的目光,“没事的隼人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和大家呆在这里,反而更让我安心。”

 

“蠢纲,好好休息也是作战重要的一环,不要让你的部下们担心。”reborn说道手抚上列恩变换的枪,“要我帮你吗?”

 

纲吉一听立即清醒,冷汗直冒:“呃…不,不了。”

 

“十代目,不如就在隔壁休息会儿吧!”说着狱寺便伸手想扶着纲吉。

 

纲吉听着大家关心的话语,不愿再让他们担心,想着确实该好好休息下了,说道“嗯。”便由着狱寺拉着自己到了休息室。

 

***

 

【休息室】

 

一倒在沙发上,纲吉的意识就逐渐模糊,直至坠入梦境。

 

~~~

 

滴答~滴答~~

{是  下雨了吗?脑袋好沉…}纲吉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浓稠的漆黑之中、空气中充斥着潮湿的味道,自己的感知仿佛被减弱。

滴答~滴答~~

{唔…好像是那边传来的声音}心里想着,脚像是擅自迈开,不由自主地便往那处走去。

 

离得越近,声音愈来愈清晰,隐约能看见一大团被包裹着的、微微闪着光的银丝团,正一滴一滴地滴落着蓝色荧光的液体。

 

走近一看,才发现这似乎像一个人的形状!这是…一个被包裹着的人!

仔细一听,那一团似乎还有生命。

 

“咚~咚~咚~~ ”

 

纲吉小心走上去,想要拨开。手扶上了表面的银丝,触碰的一瞬,银丝仿佛认识他一般,亲昵地顺着手指缠绕着,隐约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 

“是,骸吗?”纲吉这样感觉着,并用微微颤抖地声音问道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拨开这团。

 

银丝随着他的波动,映着银丝透着的微光,很快就浮出了一片湛蓝的发丝,紧接着骸的面容也展现出来。

 

纲吉因激动而展开笑颜,眼眶也瞬间被泪水湿润。

“幸好,你还在。”

 

随即纲吉眼里的银丝和骸逐渐变得模糊,意识被一声声呼唤拉回。

 

“十代目…十代目。”

 

~~~

 

纲吉听见隼人地轻声呼唤,一眨一眨缓缓地睁开眼,隼人那心疼的神情映入眼帘。

刚感觉自己脸颊有些许湿润,隼人便抚上脸颊,擦拭着流下的泪珠。

 

“十代目梦到什么了吗?”狱寺温柔的说道

 

“隼人,我看见骸了,他还活着,在深渊深处!”纲吉激动地答道。

 

狱寺双手轻握住纲吉的手臂,“十代目,别急,强尼二那边对[暗之深渊]新的分析报告已经出来了,很快就能行动。”

 

“嗯!”说完纲吉便跟着狱寺回到会议室。

 

***

 

“十代目,您来了,这是关于深渊的最新研究报告。”强尼二一边把报告递给纲吉,一边阐述道,“根据射线装置的扫描与探测和前线探索人员的实地考察,预估[暗之深渊]可能有7重界限。”

“第一重,深渊边界所溢出的黑色火焰,具有让人行动减缓的力量。”

“第二重,能直接接触到黑色火焰,当人接触时火焰会发出具象的攻击。”

“第三重,会产生麻痹人神经的幻像攻击。”

“第四重,也就是雾守大人消失的地方,从踏入的那一刻起,火焰将被吞噬。”

“接下来的第五、六、七重,火焰探测无法介入,具体情况不明,只能隐约探测到空间形态和火焰纯度的不同,所以我们预估会有七层。”

 

“唔…大家也尽力了,看来还是要到那里才能知道里面的情况了。”纲吉用柔和的眼神安抚着众人,然后看向了reborn,似乎下定了决心,“reborn…我—”

 

与纲吉眼神交错时,reborn就早已明了了他的想法,“哼,蠢纲想那么多干什么,既然想去就去吧。

正好,正一和斯帕纳那边有新的发现。”

 

然后转头望向控制台中心,“你们来跟他说明一下。”

 

“是的reborn先生,我们对深渊的核心进行了推算。首先它的本质是吞噬一切东西,从前四重就可以看出,它在不断侵蚀物质本体,从具象到精神层面。我们认为,越到深处它是物质造成的侵蚀作用就会越明显,比如感知力、环境、思维,都会造成伤害。”斯帕纳解释道。

 

“嗯…确实很棘手,但 我还是要去一试。”纲吉闪烁着那坚定的目光,确信的说道。

 

“就知道你会这样说,所以我们也对彭格列指环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索,从之前与白兰的战斗中得出,彭格列指环具有决定垂直空间的能力,也就是说可以回到过去,但,这个时间点无法明确得出。关于动用这个能力的方法,我想 戒指会有它的指示。”入江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扶着额头,艰难地吐着字说明。

 

狱寺一听,便想到了这一点,“那,十代目要怎样才能回来?”

 

“这个尚不清楚,或许通过某个特定环境可以,或者 无法回到未来。”入江正一面带惆怅地解释道。

 

“那怎么行!十代目不在的话—”狱寺脱口而出,继而手微微颤动地触碰着彭格列指环,又面色苍白地嘀咕着,“那我留在这儿,又有什么意义…”

 

“隼人,我不能放任深渊继续这样扩大,我不愿我珍重的人和回忆就这样被吞噬。如果这就是我的使命的话,我会义无反顾。”纲吉拉着狱寺的手,他那坚定的眼神深深地刻在了狱寺的心里。

{我怎么会不明白呢,您是我一直追逐和守护的光啊——我的十代目。}

 

“…蠢纲,你真的 长大了。”reborn拉低了自己的帽檐,别人看不见神情,只能听到这句话。

 

云雀不知何时就站在门前,“哼…”一声便离开了。

 

“今天都好好休息吧,明天一早就出发。”reborn一如既往那般,纲吉微微晃神,似乎又回到了从前。

 

to be continued…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