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喱咕噜咕噜冒泡

随便发点什么

【all27】原来我这么在意你03

迟到的520💕更新

字数5k+



 

03

 

*距六道骸火焰消失已过4日

 

拂晓时分

【十代目房间】

太阳还未升起,天际线微微透出一抹橙光,在昏暗的房间里,通过窗帘细长的缝隙透出一缕缕阳光,亲昵的抚摸着纲吉的脸庞。

纲吉感知到那温暖的光柱,长期以来保持的生物钟,让他逐渐清醒。{今后会变成什么样呢?无论如何我已做好准备。}

纲吉正想微微侧身,便感觉被子被什么压住了,困惑的转头看过去,发现云雀就侧身躺在旁边。

 

“恭…恭弥,你…你什么时候来的!”纲吉用手掐了掐自己的右臂,“斯——不是梦啊。”

 

早已察觉到纲吉动静的云雀,听到惊呼声才把搭在腰上的手,转而按住了他的肩膀,“吵死了。”抬起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,“见你睡得不安稳,就来陪你会儿。”

 

听到云雀理直气壮的话,纲吉抽了抽嘴角。{算了,还是早点收拾吧,一会就得去[暗之深渊]了。}纲吉便准备起身准备换衣服,手刚搭上被子。

 

“你想清楚了吗,可能永远不会回来。”云雀露出的神情不同往常一般冷淡,

 

纲吉没有出声,看着云雀的眼睛,微微点头。虽然纲吉没有什么表情,但云雀似乎感觉到了他眼底的不舍。

 

云雀摸了摸纲吉的头:“哼,小动物,我也会去的,你这么弱小还是得让我来照着你。”

 

纲吉露出一丝丝惊恐的眼神,{蛤蛤…又不是去打群架啊喂!}

 

“快收拾吧,还是说要我帮你?”云雀似笑非笑地。

纲吉一听手忙脚乱地开始换衣服,差点被裤子绊倒。{真是傻}云雀这样想着,但手还是扶了上去。

 

***

 

【彭格列战略部署中心】

入江正一和斯帕纳一边检查装备匣子,一边整理着电脑上的分析数据,强尼二坐在控制台指挥着作战人员检查深渊周边有无异象,纲吉他们正检查着自己穿戴的装备。

 

这时部下送来了传话,“十代目大人,雨守大人和晴守大人、雷守大人昨日已完成了任务,正在回来的路上,一平大人留在了日本。”

 

“看来妈妈她们已经安排妥当了,有一平在也能放心些。”纲吉终于有了些许安心的感觉,“斯帕纳、正一,到了深渊你们就驻扎在外围吧。内部情况不清楚,需要确保你们的安全。”

 

入江正一和斯帕纳回答道:“好的,首领。”

 

***

 

【深渊边境】

众人站在这个巨大的如黑洞般的深渊前,它外围黑线般的能量,以螺旋状向四周扩散。旁边的树木随着深渊的不断扩张,而呈现出被吞噬的扭曲感,地面上也印着一道道被它引力所造成的划痕。

 

“这就是[暗之深渊]…身体在靠近时,不自觉地就感觉到了它的吞噬感。”狱寺一脸严肃,“十代目,请先不要过去,安全起见,让探测部门先侦查一下吧。”

 

纲吉认可后探测部门就开始了侦查,斯帕纳和正一也在一旁联通探测器查看状态,没过多久斯帕纳就赶紧汇报,“em…首领,从深渊周围散发的能量中检测到了非7³的辐射。”

 

“又是7³?唔…”纲吉思考了会儿,“reborn,你和正一他们驻扎在边境吧,我和隼人、云雀学长、库洛姆他们一起进去就行。”

 

纲吉明白非7³辐射对阿尔克巴雷诺的危害有多严重,他不想让reborn再次面临生命威胁的险境。虽然reborn在身边能够感觉很安心,但作为学生,不能让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得替自己扛着压力。得学会自己的人生课业还得自己来完成。

 

reborn站到纲吉面前弯腰拍了怕他的头,“说什么傻话呢,蠢纲,老师怎么可能抛下自己的学生不管。”说完转到另一处,“斯帕纳,辐射隔离装置弄好了吗?”

 

斯帕纳咬了咬口中的棒棒糖,“在检测到辐射时就已经开始准备了,不到10分钟,奶嘴隔离器就能完成。”

 

在保护器制作的过程中,深渊也在以每小时50英寸的速度慢慢吞噬着周围,技术部人员的驻扎基地也重新进行了规划。

 

这时传来了一声熟悉的声音

“kuwa~~你们这群小鬼,杵在这里等我吗?”斯库瓦罗还是老样子的咆哮。

 

瓦里安一群人的身影紧接着出现,贝尔捂住耳朵并面带微笑地吐槽,“嘻嘻嘻~王子耳朵都要被你震聋了”

 

“垃圾,怎么不进去,怕了?”xanxus的身影也从暗影中浮现。

 

一听到他们的声音,{他们还是那么精神呀!蛤蛤~}纲吉这么想着并解释道,“深渊里有非7³辐射,正一他们正在制作隔离器呐。”

 

~~~

 

很快,隔离器便制作完成。

正当瓦里安一伙要踏进深渊时,纲吉突然有了个想法,“xanxus,你们留在基地吧。”

 

“哼,别想指挥我,你就打算这几个人去?”xanxus扫视了一眼后直视着纲吉的眼睛。

 

正因为深渊很危险且外面也需要人来主持大局,除了十代目和守护者们,瓦里安必须得肩负这个使命。

 

纲吉知道xanxus应该明白自己的用意,“嗯,xanxus、后面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

“哼,垃圾送来的我可不要。”xanxus虽然这么说着,但还是组织着瓦里安前往了基地。

 

***

 

【暗之深渊】

随后纲吉他们也踏进了深渊,在进入的那一刻起,周围的一切都慢了下来,天空笼罩着一片阴暗,云好似静止一般,天空上飞翔着的鸟也缓慢的扇动着翅膀。

纲吉试着踏出一步,感觉身体被巨石压着一般,行动艰难。随即便拿出了两颗死气丸吞下,再一睁眼,已进入了死气状态。

 

“十代目,这里除了速度被削弱,暂时没有感觉到其他危险。”狱寺也用死气之炎开启了C.A.I系统,随时准备防御反击。

 

库洛姆打探了四周:“boss,这里没有察觉到幻术的痕迹。”

 

{看来这里是真实的场景,深渊竟然有改变环境的力量。}纲吉思索着。

接着云雀用死气之炎覆盖全身,肉眼可见的抵消了深渊带来的阻碍感并快速前进。

 

“看来死气是它的克星,如之前报告所说,这就是第一重界限了。”reborn也燃起火焰加速行动起来。

 

 

就快要冲刺到边界时,众人都察觉到了那边传来的能量波动,狱寺随即动用C.A.I防御系统,多个巨大的屏障出现在面前,抵挡住了一连串火焰攻击。

 

“看来这就是第二重了,大家站在屏障里,我用火焰加固C.A.I系统”纲吉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去,一手刚之炎抵御火焰攻击,而另一只手则用柔之炎加以辅助。

 

随着众人的不断前进,那黑色火焰的攻击就愈来愈猛烈,在抵挡火焰攻击的同时还要用火焰加速行动力,终于在感到有些许疲惫时,一面盾挡在了面前。

 

“蓝宝之盾!”蓝波的声音传来。

 

“时雨苍燕流第七型——繁吹雨!”蓝色的火焰化作水壁抵挡住了火焰。

 

 

“蓝波!阿武!大哥!你们来了!”纲吉惊喜的望向他们。

 

“hhhhh~不好意思阿纲,我们来晚了。”山本武抓了抓自己的头发。

 

“平安就好!”纲吉笑的眯着眼,看着他们,大哥的汉我流也在治疗着众人些许疲惫的精神力。

 

~~~

 

在大家齐力防护下,很快就就通过了火焰攻击群,四周的景色也一转而变。

 

这里看起来如同地狱般阴冷、扭曲,地上布满大大小小的泥坑,被风吹走的石子,滚落着掉到泥坑里,瞬时陷了进去。

 

忽然随着地面猛的剧烈摇动,脚底下垂直喷出了岩浆,库洛姆随即一动,三叉戟戳向地面,“破!”,随即岩浆消失了。

“好厉害的幻术,破除需要耗费很多火焰的力量。boss,这里应该就是第三重的幻像攻击了。”

纲吉轻声附和“嗯。”

 

“哼,这点幻术算什么。”云雀不屑一顾,接着就用布满火焰的浮萍拐直接朝岩浆柱扫去,只听“砰—!!”的一声,幻象直接破碎。

 

{蛤蛤…不愧是云雀学长…简单粗暴}纲吉冷汗笑着,{幸好是在深渊,不用赤字了…}

 

 

就这样一边探索着往前走,一边消解着幻象的攻击。一段时候后,一片无边无垠的沼泽地出现在面前,但除了来时的路,已经没有其他通道了。

 

蓝波不解地问道:“阿纲,前面没有路了!我们要回去看看吗?”

 

纲吉突然浮现出一种感觉,当即反应:“跳下去!”

 

“超直感么——走吧。”reborn没有一丝犹豫的朝沼泽潭跳了下去,众人也纷纷紧跟着。

 

沼泽地如同一面镜子,在他们跳下时便破碎了,展现出了一口巨大的洞,一直通向地底。纲吉连忙喷发火焰,带着众人慢慢往下降。

 

“这里恐怕才是深渊真正的入口…”reborn漆黑的眼瞳死死盯着。

 

~~~

 

在下降了大概一千米左右时,火焰开始出现被吸走的状态,“它在吸收我的死气之炎!”纲吉稳住火焰的频率、持续爆发。

又下降了大概八百米左右,终于神情有些许疲惫。

 

“小动物,我来。”云雀说完就把动物指环——小卷显化出来,它随着火焰注入的增多,而不断增殖,呈阶梯状往洞里延伸。“抓紧走吧,它维持不了太久。”

 

在往下的同时,紧接着踏过的球针体便支撑不住而消散,众人随着云雀往下冲了大概五百米左右,终于看到了平台。

 

“看样子应该是到底了。”山本一眼便看清了地面。

 

在落到地上后,大家稳了稳身形,环顾四周。正当狱寺想要询问纲吉状况时,不确定自己的是否喊了十代目,{这里有问题,我的感知被削弱了!},想到这里时狱寺赶忙看向纲吉。

 

大家相顾无言,都已察觉到不对劲。自己的五感都失去了灵敏度,这不太妙!

 

纲吉想了想,在感知减弱的情况下,大家会很容易走散。{啊!对了,恭弥的阿诺德手铐!}想到这里,便示意云雀让小卷的形态变成了一幅幅手铐,把大家圈起来。

于是纲吉打算使用火焰,带大家加速往前。但因为感知力的削弱,对火焰的控制也不再稳定,便猛的一下往前冲去。

 

~~~

 

在意识快要模糊时,冲进了一片漆黑、空无的地方,感知也渐渐恢复过来。

“看来是到了第六重。”说完纲吉才意识到自己能发出声了。但看了看四周,一点光亮都没有。

 

“十代目!您还好吗?”狱寺关心的问道。

 

“我没事,隼人。幸好有恭弥的手铐,大家才没被冲散。不过…虽然死气燃着,但周围还是一片漆黑,像照不透似的。”

 

“阿纲!这里好黑啊~唔,要忍耐。”蓝波的声音听着有些颤抖。

 

“所以说你这个蠢牛跟着来干什么!”虽然狱寺凶狠的说着,但还是安慰的拍了拍蓝波的肩。

 

纲吉听着声音的位置摸索过去,摸了摸蓝波的头说道:“蓝波没事的,有我在,你已经很棒了,这一路都没闹脾气,很好的忍耐了呢!”

 

就在纲吉安慰蓝波的时候,云雀听到了一丝丝微弱的声响,像是…水滴落的声音,“小动物,那边有水滴声。”

 

一听云雀说道水滴声,纲吉脑海中突然闪过梦境里的画面,“水…水滴,难道——是骸!”纲吉说完就想往那处跑去。

 

山本连忙拉住纲吉:“等等,阿纲先不要激动,我们一起过去吧。”

 

 

随着距离不断拉近,水滴声也更加响亮。终于,如梦境一般的银丝出现了,它引导着纲吉走到本体那里,纲吉抚摸着银丝团,感受到了银丝传来的一丝丝温暖。“骸就在里面!银丝对我们没有伤害性,应该是他的保护机制。”

 

“那赶紧把他扒出来吧!”大哥说完就动手去波动银丝,但触及的一瞬,就被银丝的力量弹了出去。

“看来,只有沢田来动手了。”

 

纲吉一听无奈的笑着摇摇头,随即就拨开银丝,银丝在他触碰的一瞬就慢慢展开,很快骸的身体就显露出来。纲吉握住他的手用力一拉,一下就解开了银丝的束缚,完全出来了。

 

“骸,能听见吗?”纲吉抱着骸并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脸,露出担心的神情。

 

“呵,看样子是神志不清了,了平你去接住他吧。”云雀看不下去便提议道。

 

“kufufufu…哦呀,云雀恭弥、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骸缓缓开口,眼睛也逐渐睁开,从面色上,不难看出他的疲惫。

随即,大哥便把汉我流召唤出来,为六道骸恢复能量。

 

纲吉看到骸没事后,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巨石。看了看骸有些湿润的衣服疑惑的问道:“骸,你衣服怎么湿了,这里有水吗?”

 

骸看着纲吉的脸,露出怀念的神情,听到他的问题后又陷入了沉思,“kufufufu…没错,在这后面还有一个空间,里面都是水,但这水里有让人麻痹的物质,一接触就无法动弹。幸好进入前,我在外面留了一丝幻术,才将我拉回这里。”

“不过,这水像是死气之炎形成的。我感受到了水底有不断涌出的波动。”

 

“既然是死气之炎的话…”纲吉松开抱着骸的手,在黑暗之中,纲吉缓慢摸索的走向下一重界限的地方。

过了大概10几分钟,终于看到了那水面,于是朝着水面施展了[零地点突破—初代版],水面至水底三百米的区域瞬间被冰封住了。

 

~~~

 

{kekeke…为什么,为什么要消灭我,明明是因为你们人类一手造成的。kekeke…有本事就来试试吧,kekeke…}

纲吉在触碰到冰面时,脑海里传来阵阵声音。{这难道就是,深渊?原来它也是有意识的。}

 

纲吉回答道:“我并不想消灭你,但是你的吞噬力量会造成整个世界的毁灭,持有死气的人尚且可以抵抗,但那些普通人,只能死去。”

纲吉心里明白自己的使命,不只是为了彭格列,还是为了一个个像并盛那样充满回忆的地方。

 

“纲,感觉到了什么吗?”reborn看一眼就明白了,他的超直感应该让他察觉到了什么。

 

“reborn,你们在岸边,我过去就好。”纲吉认真的回答道。

reborn知道他做出了选择,虽然不想放手,但也尊重他的决定。

 

他一步步走向了水面的中心,感受到了下面——深渊最核心的力量。{融合吗?}纲吉的超直感给了他这个感觉,{既然它不属于7³的规则,那么就把它变成7³的一部分吧!}

 

“死气之炎最大输出——!!!”纲吉全身瞬间被死气所包裹住,但并没止步于此,死气不断扩大,形成了球形的结界,覆盖住了整片水域。

结界里面,死气之炎不断地在燃烧,连同纲吉一起。深渊的力量也随着死气的压迫,不断的被迫融合。

在融合的过程中,深渊的能量不断波动,导致7重的空间也逐渐瓦解。

 

 

“kufufufu…小婴儿,看来纲吉融合深渊力量应该没问题,但总感觉他还有其他打算,你知道的吧。”六道骸隐约感到有一丝不安,忍不住问道。

 

 

reborn压低了帽檐,深沉的说道:“蠢纲打算回到过去。”

 

“!什么?融合不就好了”六道骸神色慌忙道,转而又想到了什么,“果然是他,就算这个世界安全了,他也放心不了下其他的平行时空。既然如此…”

 

其他的守护者们也沉默着,似乎也有了自己的打算。

 

~~~

 

【结界内】

纲吉被火焰燃烧着,顺着脸颊流下了汗。{快了,马上就能融合了。}

 

随着深渊的融合,意识也因为空间的缺氧而逐渐迷离,突然纲吉听到了戒指传来的声音。

 

“纲吉,我来告诉你回到过去的方法。”初代的身影出现在了纲吉身后,拍了拍他的头。

 

to be continued…

(重修)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